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思想建设 >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石家庄市委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征文专刊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06-23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共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了服务和推动全市民盟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日,民盟市委策划推出了“学党史  悟初心  谈体会”党史学习教育征文专刊,着力营造学史懂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盟的浓厚舆论氛围。

57日,民盟市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就全市基层盟组织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民盟市委宣传处发出通知,要求基层支部积极组织稿件,撰写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所思所悟所想。

通知发出后,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总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铺开、扎实推进、态势良好。截至610日,共收到基层组织和盟员上报的各类学习体会文章50余篇。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开展,盟市委特将这些文章辑录成刊,作为盟内学习交流资料。

专刊注重学习与落实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的重要论述,刊发了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委常委、机关干部、基层盟组织和盟员代表谈学习和打算的文章。专刊注重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注重理论阐释与言论评论相结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确保实效”等问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各有感悟和收获。专刊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性,对于推动全市基层盟组织进一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