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思想建设 >

民盟石家庄裕华一支部赴民盟中央盟史馆参观学习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06-01



 

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弘扬民盟老一代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525日,民盟石家庄裕华一支部一行10人赴京,到民盟中央盟史馆参观学习,开展了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责任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中国民主同盟盟史馆,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重温了民盟的整个历史。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看图片,共同追忆民盟发展的光辉历程。70多年的民盟历史在这里被高度精简浓缩,每一张照片都是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每一行文字都能传达出民盟人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情怀,每一位展现出来的民盟优秀人物,都能引领我们继承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的光荣传统。

参观结束后,盟员们逐一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五一口号的发布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是我国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民主党派在政治上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就是要薪火相传,把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革命传统永远传承,发扬光大。纪念五一口号,不仅仅是重温携手合作的辉煌,还包含有对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能力,提出新的要求和挑战。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民盟盟员应当时刻铭记历史,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与时俱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多做贡献!

(温梅开    民盟石家庄裕华一支部)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