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盟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盟务要闻 >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04-08



   4月3日,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亚太大酒店酒店隆重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中共石家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效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农工民主党石家庄市委副主委马红哲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张朝军,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市政府副市长蒋文红、市政协副主席孟胜林出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驻石高校及市内各区统战部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也应邀出席开幕式。全市129位盟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石家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和出席民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民盟石家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蒲月英为主任委员,祝淑钗武志永李立华田宝川刘军峰为副主任委员,任命龚蕊为秘书长。

边发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盟石家庄市委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他希望民盟石家庄市委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和民盟历史,引导全体盟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坚守合作初心,不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集共识,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张效春代表中共石家庄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希望民盟石家庄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深化和坚定政治共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推动石家庄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提升,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篇章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马红哲在致辞中表示,愿意和全体盟员一道携手共进,继续发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在中共市委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石家庄市“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听取并审议了郭斌主委代表民盟石家庄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不忘合作初心,筑梦伟大时代,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篇章贡献民盟力量》的工作报告。

报告认为,过去的五年,民盟石家庄市委始终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深入开展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和“人才强盟”战略,努力提高组织发展质量,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大会审议通过了民盟石家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号召,全市各基层盟组织和全体盟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河北省委和中共石家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为完成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