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盟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盟务要闻 >

民盟石家庄市委机关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6-11-03
  11月2日上午,民盟石家庄市委机关召开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驻会副主委崔瑞芳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崔瑞芳副主委指出,这次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系统的战略部署。可以说成果丰硕,意义重大。她说,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中共着眼于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重大制度安排,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中共的先进性、执政能力和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的重大战略思想,为规范中共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准绳和法则,标志着中共全面从严治党进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是十八大以来中共反腐倡廉进程中由治标向治本转变的一个关键节点,使我们看到了中共从源头上消除 “四种危险”的决心和信心。我们相信,随着这两个文件的出台和修订,一定会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民盟机关干部认为,作为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参政党,民主党派在在政党建设上曾提出过“以党为师”的观点,并将其作为指导党派工作的思想理念。而“以党为师”的本质,就是各民主党派以中国共产党为榜样,以中国共产党先进价值观念为指导。从目前来看,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要虚心学习和借鉴中国共产党的党建经验,明确着力点, 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的那样,“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逐步推进民盟石家庄市委自身建设的不断完善。
  机关干部一致认为,这次全会的一个重大成就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的领导核心地位。习近平总书记成为中共中央的核心、中共全党的核心,是在领导和推进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的实践中自然形成的。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四年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干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做了许多过去想做而做不了的事情,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赢得了包括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这次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民心所向、人民之福。作为民盟市委,我们坚决拥护并表示完全赞同和支持。
  崔瑞芳副主委强调,在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民盟市委要教育引导广大盟员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中共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共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共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民盟石家庄市委   龚蕊)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