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盟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盟务要闻 >

石家庄民盟祝淑钗副主委 认真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5-03-11
\
  3月初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石家庄市民盟副主委、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放疗三科主任、博士生导师祝淑钗来到北京参加了会议。她作为来源于基层的代表,心里始终牵挂着老百姓的期望和重托。两会期间她非常忙碌,一边审议大会的各项工作报告,一边接受来自各个方面的媒体的采访,她在尽早、尽快传达会议精神的同时,还在不断地完善她的建议和议案并提交给大会。
  就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改善民生方面的政策方针以及该领域中某些方面目前存在的具体问题,她都事先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和分析,提出一系列的具体建议、解决措施和解决方案。比如她在3月9日接受河北电视台两会专题栏目《两会深一度》的采访时,就关于进一步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综合改革、尽快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技术水平等问题提出一系列具体建议。她在建议中提出,希望国家卫计委应尽快出台鼓励医生多点执业的相关政策法规和运行体制机制,建议从开始就以法律框架进行规范要求,包括医生执业的职称级别、执业的地域区间范围、相近专业的范围限制、医院方和医生个人所承担的责任范围、工作时间范围、绩效考评标准和薪酬待遇核算等等,一系列具体措施和建议对于逐步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在提交的一份议案《关于将早期肺癌筛查纳入华北地区职工健康查体的建议》中,她指出了早期肺癌筛查的重要性,她指出,在过去的30年里,我国肺癌死亡率上升了465%,成为恶性肿瘤中上升速度最快的癌症,中国肺癌发病率在所有恶性肿瘤中排行的位次已经由70年代的第4位上升到第1 位。伴随着老龄化的加剧、生态环境遭受的破坏、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及食品安全问题的凸现,雾霾在短时期很难得到根本性治理以及中国社会面临的“老龄化”等现状,中国肿瘤发病率将在今后几十年时间内持续上升。祝淑钗主任在议案中,提交了较有说服力的数据。她指出,在她工作的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2014年40岁以上职工体检接受低剂量CT检查1018例,经手术证实确诊肺癌14例,占检查总人数1.38%。如果将此数据换算成恶性肿瘤发病率,竟然高达1380/10万,如此高的发病率数字已显示早期肺癌筛查是非常有必要的。祝主任在议案中建议为40岁以上国家职工查体,增加低剂量CT扫描早期肺癌筛查项目,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能够显著地减少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医疗费用负担和社会心理压力,以维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她建议,国家目前就应该树立起防范意识,从政府层面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对我国未来可能集中爆发的相关性疾病,进行积极部署相应的防治策略和防治措施,为未来十年可能出现的巨额医药费用负担和劳动力损失造成的社会影响做出预案。祝主任还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在议案中强调健康是人民群众的基本要求,要竭尽全力改善民生,打造健康中国,祝代表认为这里的健康既包括国人的体能、体质和身体素质等这种生理功能,又包括人民群众的心理调节和精神领域的生活环境,只有人民的身心都健康了,我们的社会才能够稳定、才能够和谐。
  祝淑钗主任,在繁忙的工作中,还抽出时间专门石家庄民盟的骨干、河北医科大学的职工做报告,传达“两会”精神,强调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她在民盟石家庄市委的工作中,要求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盟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提高履职能力和加强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紧扣全面深化改革积极议政建言,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十三五”规划编制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凝聚智慧,发挥整体优势,提升参与协商的能力和水平,为党和政府献计出力,为建设幸福石家庄做出新贡献。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