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基层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组织建设 >

民盟石家庄裕华一支部赴民盟河北省委机关参观学习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10-30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在举国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10月10日,民盟石家庄裕华一支部盟员来到省盟机关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民盟河北省委办公室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刘秀岩同志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并引导支部盟员参观了省盟盟史展示长廊。盟员们一起重温了民主革命家张澜、女君子史良、爱国亦千秋的许德珩等民盟先贤的光辉革命历程,并与机关干部进行了学习交流。

盟员们边参观边交流,共同回忆了老一代民主革命家张澜先生的《四勉一戒》,字字铿锵发人深思,正如张澜先生所言 “人不可以不自爱,不可以不自修,不可以不自尊,不可以不自强,而断不可以自欺” ;女君子史良以不畏强权、不畏白色恐怖的坚强意志、不屈脊梁扛起了民族妇女解放运动的大旗,令人敬佩;为民主主义、社会主义奋斗到老的沈钧儒、为“两弹一星”事业奉献一生的邓稼先、壮言“死殉其义又何妨”的邱哲……随着参观讲解,一个个民盟前辈先贤的身影在长廊中顿时变得鲜活起来,让盟员们深深沉浸在民盟先烈为了自由民主、为了新中国的诞生和富强而无私奉献的事迹之中。

支部德高望重的老盟员们,充满了对民盟组织的深厚感情,退休以来一直坚持参加各项活动,希望再度来到省盟机关活动。如八旬多的高复生老师盼望已久,出行前腿疾突发,遗憾的错过了这次机会;九旬多高龄的盛正方老师很激动实现了多年的愿望,手拿着相机不停地拍照,感谢省盟各个部室的领导纷纷出来迎接,不断地给大家讲述回忆八十年代的省盟活动和多姿多彩的退休生活,了解民盟先贤“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奋斗历程,对在社会实践中如何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做好建言献策、提高社会服务质量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并且针对民盟组织建设发展寄托了殷切希望。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裕华一支部将秉承老一代盟员的光荣传统,不断创新组织活动模式,牢记初心,增强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继往开来,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民盟石家庄裕华一支部)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