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基层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组织建设 >

民盟石家庄裕华四支部召开“学盟章、忆盟史”主题民主生活会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09-26

 

按照民盟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安排,同时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921日上午,民盟石家庄裕华四支部组织盟员召开“学盟章、忆盟史”主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民盟市委组织处王法会就《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修正案)》做了全面解读,全体参会盟员共同回忆盟史,重温了民盟前辈先贤主动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初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民盟作为参政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深化了对当前各民主党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像民盟前辈先贤一样自觉主动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和信念。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长期以来民盟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

据悉,为响应和落实上级盟组织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裕华四支部确定了通过线上网络互通学习、线下主题民主生活会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展了以“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推进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主要目标的学习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参会盟员对盟章有了全新的认识,增强了盟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了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夯实了盟员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了活动成效不流于形式。

会上,支部主委罗莉莉还组织盟员交流了916日—20日网上集中学习《纲要》第二章“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心得体会。

 

(周燕)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