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盟务要闻



最新文章

公告栏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栏 >

关于开展“读盟章、学盟史”活动的通知

中国民主同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7-05-31
民盟各基层委员会、各支部:
    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是进一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措施。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引导广大盟员深刻认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民盟市委决定在全市基层盟组织中开展“读盟章、学盟史”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中国民主同盟章程》是民盟活动和自身建设的基本依据,对民盟各级组织、全体盟员有着广泛的约束力。要学习民盟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路线、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盟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盟内纪律,促进盟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民盟中央保持一致。
    2.中国民主同盟的光辉历史。民盟诞生于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最危难的时刻,成长于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历史洪流中,发展壮大于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70多年来,民盟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顺应历史潮流,努力承担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为促进抗战胜利、争取民族解放、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过重温历史、缅怀先辈,激励广大盟员继承民盟传统,夯实思想基础,增进政治共识。
    二、学习方式
    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各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好“盟员之家”的作用,组织基层支部和盟员以灵活的方式集中学习盟章、宣讲盟史;通过学习参观等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盟史教育;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撰写文章,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三、学习要求
    要积极发动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参与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中来,把“读盟章、学盟史”活动与盟务工作相结合,把参与活动的过程转变为学习多党合作知识,熟知盟章、了解盟史,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的过程。民盟市委将在网站和盟讯上刊登盟员“读盟章、学盟史”学习体会。要求围绕主题、感触真实、文笔流畅,文体不限,篇幅控制在3000字以内。投稿邮箱:sjzsmm@163.com,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及所在基层组织。
                                                                       民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2017年5月31日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盟会石家庄委员会 冀ICP备15023463号-1 技术支持:川石科技